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

【分享】百字明咒/葛莎雀吉

葛莎雀吉唱的百字明咒,是我喜歡的版本之一。
百字明咒,其實是金剛薩埵百字明。
為什麼要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?對於一位新皈依藏傳佛教的學習者而言,在發了菩提心之後,就可以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,並進而禪定修習金剛薩埵法。透過這兩個方法,學習者可以淨化惡業( purifies harmful deeds),可以提高宗教修行的成效。

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金剛薩埵百字明可說是藏傳佛法四大教派格魯派、噶舉派、寧瑪派和薩迦派,都要求的基本功課「四加行」(four ordinary foundations)之一。它的主要目的是帶領眾生發大菩提心,幫助修持者清除累世輪迴所積累的惡業罪障,發展無量的福德與智慧。因此金剛薩埵百字明可說是一個入門者的基礎功課。

更進一步來說,無論你修習任何法門,如果能加誦此咒語數遍作為懺罪的結尾,那麼修習過程中略有過失、錯誤、遺漏,諸天護法也會原諒。所以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可以移除業障,是藏傳佛教修學者最有效、最殊勝的方法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非聽BOOK】0803芬蘭超級幸福力

一起SISU吧! 我還沒去過芬蘭,但是看過許多相關報導,真的覺得滿像是我的香光森林!呵呵! 這是閱讀的書,是《 芬蘭幸福超能力》,副標說明的很清楚,希甦 SISU,是 芬蘭人的幸福生活法則,可以喚醒你的勇氣、復原力與幸福感 ...